姜良友一行回母校调研交流

2022-11-24
单位(作者):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10月21日,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良友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校长杨仁树会见了姜良友一行,副校长张卫冬、闫相斌陪同调研和交流,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吴爱祥参加合作交流会。

杨仁树对姜良友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矿业学科是我校历史最为悠久的学科之一,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重要的影响力。当前,学校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两次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和弘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积极探索“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他表示,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黄金行业中唯一一家中央企业,是我国黄金行业的龙头和标杆。多年来,双方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的合作空间必将更为广阔。杨仁树表示,学校愿意与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建立更加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同构建矿业卓越人才培养和矿业校企高端合作的新模式。

合作交流会上,张卫冬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并回顾了双方在各方面合作的成就,期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提升合作质量、增强创新效能、丰富合作内涵。姜良友对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表示赞赏,他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成为校企合作的典型范本。

闫相斌向姜良友颁发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随后,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尹升华从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科研项目合作,加强人才培养输送,把握战略发展机遇,结合实际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力。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信息化管理部副总经理龙涛介绍了中国黄金行业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科技创新情况和合作展望等方面的情况,表示中国黄金愿携手北京科技大学,共同推进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为我国资源安全、金融安全和经济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交流为学校和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的深入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为双方在人才、组织、科研、成果转化、就业等多方面的更深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由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承办,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交流。

在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中,姜良友一行还前往参观体育馆、校史馆,了解了体育馆的建设历程、使用情况和场馆特色,以及学校自1952年建校起至今70年来的光辉历史,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