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教职工会员和工会干部培训举办

2022-11-24
单位(作者):马特、黄爱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新入职教职工会员更快地融入工会大家庭和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业务工作能力,2022年10月20、27日,校工会举办了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会员和工会干部培训,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会员、各分工会工会小组长及以上工会干部、校教代会和工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等600余名会员参加。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和线下答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工会使命责任》的讲座。他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金句后,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工会工作要求、学校工会基本情况、强化政治引领,践行三性要求、夯实建家成果,营造和谐环境、关爱教职员工,完善慰问体系、开展文体活动,提升服务水平、开展健康监测,保持身心健康和严格会费管理,崇尚清正廉洁等九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会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主席景志红从学院的民主管理公开透明、弘扬师德注重培养、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生活服务展现关怀以及工会干部无私奉献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工会工作。

北京体育大学陈世阳教授作题为《从二十大报告看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报告。报告主要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就与特点和新时代中国外交的变与不变两方面展开。他主要介绍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导地位,同时对中国外交不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基于全球形势面临严峻挑战,中国外交在不断变化进行了深度解读。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讲师团队成员王爽细致全面地讲解了职工互助保障的相关政策法规、保障活动待遇、理赔管理等相关内容。

会后,参加培训的会员以问卷星答题的形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工会应知应会等20道题。

此次培训为更好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全体教职工,加强基层工会的组织和管理,加强新教职工对学校工会工作的了解,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工会干部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