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校区总体规划评选活动顺利开展

2022-09-10
单位(作者):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

8月29日,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评选活动正式在体育馆开放观展,师生员工们参与热情高涨,前往观展人员络绎不绝。入围的3个方案均出自规划建筑领域院士或大师之手,展区内空间布局合理,3个设计方案一字摆开,每个方案以1:800的沙盘模型展台为中心,三面环绕展示着体现方案风格特色的展板群,正面的电视屏幕循环讲解着规划理念和设计亮点。

师生们在各个展区驻足良久,或讨论着沙盘上人工湖的形状,或欣赏着校园一隅的建筑景观群组,或聆听着视频讲解中的设计理念,展望着未来美好的雄安校园。观展完成后,师生们在投票区用手机扫码,为自己心仪的设计方案投出了宝贵一票。

31日上午,校长杨仁树、副校长闫相斌到现场考察展评工作开展情况,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副总指挥金仁东、总工程师冯建明陪同参观,并进行了详细讲解。杨仁树充分肯定了指挥部在总规征集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勉励全体工作人员持续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站在学校重大历史发展机遇的高度上推动工作开展。他指出,建校70年来,学校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如今,正阔步向着“百年科大,世界一流”的目标迈进,建设雄安校区是实现目标的关键步骤。杨仁树强调,要长远谋划、协同布局,从功能、布局、风格、细节等方面把握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完美融合钢铁学院的文化传统和科技大学的时代精神。同时,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工作理念,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体现学生的主人翁地位,建成让师生满意的学习工作乐园。

展览将持续到9月7日14时,各评议专场也将陆续开展。9月1日8时起,学校直播平台(live.ustb.edu.cn)将开启线上观展通道,全体师生员工可登录观看各方案展示视频并扫描视频最后的二维码进行投票,鸿博园大屏幕也将同步滚动播出,诚邀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为雄安校区规划建设建言献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