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赴西安多所高校开展调研工作

2022-09-10
单位(作者):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

为广泛吸取高校新校区建设经验,更好地开展我校雄安校区规划建设工作,8月3~6日,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赴西安考察调研多所高校新校区规划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指挥部副总指挥金仁东,资产管理处处长、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主任孟兆磊及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孙景宏一行重点考察调研了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参观了数字展厅、智慧校园运营中心、院系科研巨构建筑、医学化工板块等,详细了解西部科技创新港的规划情况和建设成果。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渭对孙景宏一行表示了欢迎,并就西部科技创新港规划理念、建设模式和运营状况作了专题介绍。

孙景宏代表学校感谢了西安交通大学的热情接待。他指出,西部科技创新港是“校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的创新体、技术与服务的结合体、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体,堪称国内高校新校区建设典范。孙景宏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西安交通大学的沟通交流,积极汲取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应用于雄安校区规划建设工作中,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西安期间,指挥部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新校区,与学校基本建设部门负责同志就校园规划、建设模式及时序、建筑功能需求征集、运行管理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深入了解了新校区规划建设过程中先进的经验做法及需要规避的问题。

目前,学校雄安校区建设工作正处于总体规划方案征集阶段,此次调研开拓了眼界、打开了思路,指挥部将把兄弟高校的经验和做法深化到具体工作中去,进一步把握校园总体规划的功能、布局、风格、细节,切实做好雄安校区规划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