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工作调研交流会

2022-06-30
单位(作者):

6月16日,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交流会。副校长闫相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晓杰,学院院长尹升华、党委书记苗胜军、党委副书记于宝库、各系所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参会。

刘晓杰首先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对学院毕业生去向落实数据进行分析指导,她希望学院结合学科特色,发挥一流学科优势,帮助学生尽早树立科学理性的择业观念。

随后,苗胜军分析了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分析了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进展,以及学院运用全员摸排、协同发力、精准帮扶“三位一体”的工作方式落实毕业生去向的情况,同时提出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重点内容和举措。

紧接着,尹升华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和展望,他表示,土资学院就业工作有着良好的传统和基础,未来要进一步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思想工作统一起来,加强关怀,及时疏导,全力解决毕业生在学业、就业、生活上的困难,帮助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最后,闫相斌针对今年严峻的形势提出就业工作要求和意见。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就业工作是关系个人价值实现和社会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内容;二是要加强供需匹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自身竞争力;三是要全力拓展就业机会,创建就业平台,继续深入推进“百企千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四是要提升就业服务的科学性和精准性,院领导、本研导师、就业教师、辅导员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共同推动学生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