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04-22
单位(作者):

近日,中国科协下发了《关于命名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我校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以下简称自然中心)成功入选“十四五”期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设立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重要举措,此次全国共有800家单位入选,包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天文馆、北京植物园等重要单位,以及各省市在科研、科普工作中表现突出、在业内有较高知名度的单位。

近年来,自然中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努力践行基础实验教学与科普教育创新工作,先后荣获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中小学生实验实践课程基地等称号。

自然中心致力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了“i科学”“实验星光”“鼎新课堂”等品牌活动,每年承担本科生实验课程百余门,为上千名中小学生提供科普服务工作,持续提升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自然中心将严格按照《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创建与认定管理办法》,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围绕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积极对接学校课后服务需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