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科创人才创新培养论坛举办

2022-04-24
单位(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新工科”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学校于4月15日在天工大厦举办“产教融合创见未来”新时代科创人才创新培养论坛。论坛聚焦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探索科创人才培养模式,为新时代科创人才培养启发思路,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鲁宁,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工程科学学报》主编、原副校长吴爱祥出席论坛。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深圳科创学院发起人、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发起人李泽湘,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陆国栋,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部长薛正辉,五源资本创始合伙人、电89级校友刘芹,小米集团副总裁、集团学习发展部总经理崔宝秋作为主讲嘉宾进行报告分享。

3.JPG

杨仁树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情况,以及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工作举措。

范海林在致辞中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工作中的育人实效,他强调要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来临之际,积极作出高等教育应答,从学科交叉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三个方面推动新工科建设。

王鲁宁与刘芹校友夫人倪媛媛女士共同签署“北京科技大学刘芹科创教育基金”捐赠协议,代表学校接收捐赠支票,并向刘芹校友及夫人倪媛媛女士颁发捐赠证书和“教育贡献奖”纪念牌。刘芹是我校电89级校友、五源资本创始合伙人,作为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投资人之一,在投资领域眼光独到、成绩斐然。多年来刘芹校友厚植北科情谊、母校情怀,积极推动学校加强拔尖人才培养顶层的设计,关心和支持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刘芹校友及夫人倪媛媛女士用个人积蓄捐资3000万,以支持和保障本次科创人才培养项目。

王鲁宁与李泽湘共同签署《科创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杨仁树、李泽湘、马飞、马聪共同启动机器人科创班建设。

吴爱祥发布《工程科学学报》校庆特刊。《工程科学学报》70周年校庆特刊重点报道了院士、知名专家与优秀校友的学术成就,以及前沿学科的研究成果。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参加此次论坛,校内师生通过校园直播平台观看了论坛活动及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