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战略对标会在线举办

2022-05-30
单位(作者):

5月20日,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2022年“智能基座”战略对标会暨2021年度表彰会。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副校长王鲁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智能基座”共建课程师生代表与2021年“栋梁之师”、“未来之星”和“昇腾众智金质量奖”获得者师生代表参加了对标会。会议在云端召开,由教务处处长宋波主持。

王鲁宁代表学校向华为给予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和华为的“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的开展,巩固了双方合作关系。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自签约以来,北科-华为“智能基座”基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智能基座”师资队伍,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本科生。他希望双方继续同心协力,在人才培养、高质量教学资源共建、长效协同机制建设上持续发力,携手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典范,着力培养信息技术领域拔尖创新人才,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

姜涛向各位老师和同学在“智能基座”项目中付出的努力、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智能基座”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华为计算产业的最新发展态势,并表明在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期待双方在课程建设、实践训练、互联网+大赛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深度和广度的合作,共同为产业高质量发展铺就创新人才之路。

华为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总监罗静介绍了“智能基座”项目的全国建设现状和成果,着重展示了我校的突出成果,并展望了2022年的新规划、新目标。教务处副处长罗熊从项目背景、合作进展、管理机制、平台搭建、融合路径以及建设成效等六方面汇报了“智能基座”基地的前期建设进展。学生吴洁辉从社团功能、特色活动、赛事承办等方面介绍了“智能基座创享社”。华为昇腾高校及开发者生态发展部部长张存燕介绍了鲲鹏及昇腾众智计划2.0。

王鲁宁、姜涛和双方领导对在2021年做出突出贡献、取得突出成果的华为昇腾、鲲鹏众智金质量奖、北京科技大学智能基座“未来之星”奖学金获奖学生、华为智能基座“栋梁之师”获奖教师进行表彰。获奖教师代表曾庆峰、学生代表吴义豪发了言。

会上,学校聘请了9位对口北科人才培养的华为专家作为创新创业导师。

   据悉,2021年6月,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智能基座”是教育部和华为协同,遴选在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改革成效突出的部分高校进行的创新试点项目,双方聚焦鲲鹏、昇腾及华为云等技术领域,在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有效提升课程内容的前瞻性,提高学生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创新,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教务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