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两周年学习座谈会

2022-05-30
单位(作者):

5月17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两周年座谈会在线举行。党委书记武贵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杨仁树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尹升华重点介绍了该院国际化与来华留学教育组织体系、学科专业、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研平台五项建设,并着重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规划。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谷炜围绕系统谋划、专业培养、育人成效三方面,介绍了该院国际学生培养的具体做法和实践经验。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宁焕生作为导师代表围绕国际学生价值培养、教学适应、机制保障三个维度,深度阐述其国际学生培养理念和具体实践。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张玲玲作为国际学生任课教师代表从国际学生培养方案、培养经历、培养特点、培养方式、培养理念等五方面分享了国际学生培养经验。

国际学生阿力夫、萨塔尔、米德拉、马迪、白娜、崔海荣等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感谢习近平主席的亲切关怀,希望未来能够更多致力于中华优秀文化传播,搭建友谊的桥梁。

武贵龙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重要回信精神内涵之深,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大学精神的最高境界;要强化整体协同性、主观能动性、研究主动性和典型示范性,系统构建教、管、研、培一体化工作格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意义之重,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半径,推进国际化师资建设,提升科研国际影响,营造脚踏实地、敢于竞争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氛围。

  学校各职能部门及教学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