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中淬炼青春担当

2022-06-15
单位(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高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重要时期,学校团委充分发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做好表率的作用优势,火速集结青年师生组成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带领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志愿者联合会,按照“一学院、一片区、多时段”的工作机制,网格化“包岗包干”,以最严密措施落实校园防疫任务。5月14日至5月24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开展11天来,1272名青年师生总计上岗超过55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2000小时。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钢小伙、铁姑娘”们在学院楼宇、食堂公寓、快递收发点、校园防疫岗亭等地点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新冠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牢牢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在学校的统筹指挥下,校团委与各部门密切配合,做好防疫志愿者的物资筹备分发、岗前技能培训、岗位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口罩、消毒液、

无菌手套、饮用水等物资充分供应。学校党政干部每天最早到达点位,最晚撤离现场,与学生志愿者同吃同住同战疫,全方位了解同学们生活学习所需,全天候关心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并肩作战、共抗疫情。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从人员招募到岗前培训,从物资协调储备到值岗关心关怀,哪里最忙碌,哪里就有老师们夜以继日的坚守和无私无畏的奉献。学校青年师生志愿者们站立在抗疫的最前哨,成为校园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进榜样,在战“疫”中淬炼青春担当。材料学院17级本科生敬树坤是一名学生党员,荣获2022年北京市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称号。在本次志愿活动中,他负责与志愿者们协调沟通,筹备物资,上传下达,参与各类志愿者的招募、组织、管理工作,成为志愿者的“大管家”。他说:“从2020年的新国展集散点,到现在的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变的是服务地点,不变的是抗击疫情的决心!还记得新国展里有这样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防护服隔离的是病毒,却从未隔离爱’,很荣幸能继续成为一名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将这份爱带给每一个人,也希望这份爱能够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将青年的力量带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为我们的‘盛夏之约’一起加油!”

8.jpg

文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黄柏滔热爱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工时1179小时。在本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活跃在志愿服务各个岗位上,点位布置、物资补充、在岗服务都有他的身影,他的岗位工作每日打卡四万步。他觉得,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能够与大多数热爱志愿服务的人一起工作,共同守护同学、保卫北科,是一件辛苦但却有意义的事。在志愿队里他见到了许多默默付出的优秀志愿者们,即使在炎炎夏日,大多数志愿者的工作也从未有半点折扣。他说:“感谢各位志愿者们!我们将继续一起践行北科大‘一直坚定,一点轻快’的惊叹号精神,一起共克时艰,一起追回美好的夏日!”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凌竹是一名预备党员,本轮疫情爆发后,他投身于校园防疫工作的一线,早上第一个到达防疫点位,在工作开始前就早早将消毒液、手套等物资搬运到位,铆足精神,完成一天的工作后,最后一个收拾点位离开,为校园防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他说:“一个口罩,一幅手套,一句提醒,一抹微笑……值守工作很简单,但却责任重大。在值守过程当中,同学们积极配合,主动带好口罩,这是对志愿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舞。作为学生会一员,我们应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学生骨干的初心和使命,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