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回信精神,戮力续写新篇章——高工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22-05-07
单位(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4月29日下午,高等工程师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采取线上学习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组织生活。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建武主持,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志毅同志全程指导学习。

新闻配图1.png

首先,王建武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王建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既肯定了北京科技大学70年来取得的成绩,也给学校提出了殷切希望,指明了发展方向。回信鼓舞人心,提振士气。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在学生培养方面,在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德才兼备品质上下功夫,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二是在教师职业发展方面,坚决落实、落地“工程师+教师”创新发展计划,提升工程实践教学水平;三是在科研服务方面,将基地软硬件资源面向全校开放共享,为各学院、科研单位提供科研服务和技术支持;四是以雄安校区新金工实习基地建设为契机系统规划,精心设计,通过内涵式建设和外延式发展,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现代工业训练基地、学科交叉研创基地、坚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工程实践创新示范基地。

新闻配图2.png

教学副主任邹静谈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备受鼓舞,今后工作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继续发扬老教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培养学生”工匠精神“,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做出应有贡献。

黄书江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精神,非常受鼓舞,今后将化学习为动力,努力提高实践教学业务能力,将自身所学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生,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为祖国培养更多工程技术型人才,为我国成为制造强国贡献力量。

蓝蕊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增强了我们对学校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回信表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人才高度视、可谓关爱有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作为教师,我们要尽己所能打造和成就国家栋梁之材,在复兴中国之路上甘为人梯,做出更卓越的贡献。人才强,则国家强,“方向正确,路不遥远。”

王丽谈到,很荣幸参与学校建校70周年的一系列活动,见证了学校的变化,很是兴奋。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精神鞭策自己努力工作,积极为学生服务,助力学校培养出更多高科技高素质的人材!

高琴讲到,通过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作为金工实习基地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培养青年学生指明了方向,培育学生将爱党爱国落实到实际生活中,听党话、跟党走,关注国家大事,支持国家政策。今后在教学中将在培养学生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将理想信念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使学生了解钢铁行业的发展,根据自身状况找准定位,成为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同时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自身素质提高上下功夫,为国家培养具有为国奉献的优秀人才。

刘文娟说,作为工程实践类基础实验课程的一名普通教师,应时刻不忘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实践教学业务能力,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并在课余向学校各学院和科研单位提供科研方面的技术服务支持,为培养更多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一份力量,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邓芙蓉说,在北京科技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日前一天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非常振奋人心。作为新入职高工学院金工实习基地的一名教师,我将以北科大老教授们为榜样,传承他们心系祖国、艰苦奋斗的品质,发扬他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扎根行业奉献青春,坚守求实鼎新以育人,科技强国以筑梦,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学习增强工程实践能力和教学能力,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王超讲到,在学校70年校庆之际,学校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回信,作为一名教师,很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作为“钢铁人”的自信,也为身为一个钢铁专业工作者感到自豪。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鼓舞下,我们要做好以下两点工作:一是做好工程实践教育工作,助力实践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体系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二是结合学院工程师+科研教师的创新发展计划,助力科研教学的同时,提升工程师自身科研水平。

徐立业说,在4月22日校庆直播时校领导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到振奋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学校老教授们的回信中,对学校70年办学成就给与了充分肯定。学校取得的辉煌成绩,离不开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崇高精神。老教授们以“材料报国、钢铁强国”责任担当为学校工作奉献一生,我们中青年教师也是培养学生的主力,将以老教授为榜样,努力培养出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李芳芳说,很荣幸能够成为北科大一员,并非常荣幸的参加了我校建校70周年文艺演出。在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很振奋,也很兴奋!今后将以优秀老教授们作为榜样,学习他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自觉加强道德修养,率先垂范,以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淡泊明志,甘为人梯的精神境界,感染学生,把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要务、第一责任。重视课堂教学,做好课堂第一责任人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项工作。

李鸿梅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们回信精神,深受鼓舞,倍感荣耀,为学校历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身为北科大教工一员深感荣幸。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们回信精神激励自己,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继承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培育学生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与卓越工程师培养贡献力量。

党支部其他党员一致表示,在我校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很振奋,鼓舞人心,激发斗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肯定了学校办学特色及多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指明了学校以钢铁为特色的发展方向,为今后教学工作,人才培养指引道路。

最后,赵志毅作总结,他指出,在学校70周年校庆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们回信,这是学校70年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也是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历史契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金工实习基地的党员教师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深刻领会回信精神,启迪育人理念。赵志毅强调学习是开端,在今后工作中,老师们要不断深入领悟回信精神,积极落实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供图:高工学院)

(责编:高晨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