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时,奋发启新程

【新学期·新面貌】《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主创团队走进北科大

2023-02-28
单位(作者):校团委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师生两次重要回信精神,2月24日晚,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主创团队受邀走进北科大,在教职工礼堂举办观影交流活动。

图片1《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主创团队与我校师生合影.jpg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主创团队与我校师生合影

图片 6在现场观看电影时同学们的反映.jpg

在现场观看电影的学生们

“一位桀骜不驯的教练带领一群不被看好的队员,实现一场振奋人心的经典决战,献给每一个不被看好的人。”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主要讲述在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男乒被“欧洲列强”击败,处于低谷时期,留洋教练戴敏佳请缨回国,带领新兵老将在天津刻苦训练,向列强发起反击,拯救男乒的故事。该片由恒业影业出品,邓超、俞白眉联合执导,俞白眉、孟晖编剧,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领衔主演的体育题材电影。300余名北科大师生同主创团队一同回顾了90年代初国乒男队在教练的带领下搏击黑暗、走出低谷、绝地反击的岁月,在欢笑和泪水中感受到中华民族团结坚毅的品格和永不服输的信念,共同致敬国球运动员热血拼搏、永不言败的家国情怀。

图片 8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与主创团队互动.jpg

学生们积极踊跃地与主创团队互动

微信图片_20230227213545.jpg

学生和主创团队合影

微信图片_20230227222006.jpg

演员吴京交流分享

“中国乒乓!永不言弃!”影片放映结束,观众席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导演、领衔主演邓超为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发来祝福视频,随后导演俞白眉,演员吴京、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与科大师生展开亲切的交流对话。主创团队登台与观众分享《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的创作感悟与心路历程,学生们积极响应,踊跃发言,真诚提问、分享观影感受,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2272220061.jpg

导演俞白眉交流分享

影片的导演、编剧俞白眉认为,《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作为一部体育题材影片,所希望表现的不仅仅是挑战极限、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更希望给更多普通人提供精神抚慰和信念支撑。在他看来,运动员们历经磨难、渴求突破、挑战极限、拼搏圆梦,给人们最大的启示就是如何挑战失败、战胜自己。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观影前从未想过中国乒乓还有过如此艰难的时期,没想到每一块奖牌的背后都有着远超我们想象的艰辛和汗水,身为北科大学子、身为“钢小伙”“铁姑娘”的我们,将以钢铁一般的意志向着成为“具有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的目标不断奋进。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北科大青年。

(摄影:校团委)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