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工学院教职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践悟聚育人合力,踔厉奋发谱卓越新篇”主题党日

2022-11-30
单位(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

11月24日下午,高等工程师学院教职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线上联合开展“学思践悟聚育人合力,踔厉奋发谱卓越新篇”主题党日,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高工学院副院长兼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吕庆功首先就此次活动的主题及意义作了介绍说明,并宣布活动开始,主题党日由高工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建武主持。

主题党日围绕三个主要内容展开,一是微党课(视频)展播;二是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激光文化作品展;三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党纪师德师风、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首先展播了3个微视频,分别是机器人工程实践基地的“机器人工程实践基地微党课”、虚拟仿真平台的“党恩沐浴下的虚拟仿真平台”以及电工电子基地的“半部无线电台”。三个微视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科技大学的关怀为创作初衷,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各个基地的工作内容以及发展情况和实践育人的成果。随后,金工实习基地进行了线上的激光文化作品展,借由金工实习基地最新的激光设备,师生制作出了各种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栩栩生动的作品。

随后,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党纪师德师风、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竞赛答题,角逐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活动奖品将由金工实习基地激光实训室制作提供。随后,全体党员一起重点学习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部署”内容。

微信图片_20221125164243.jpg

最后,高工学院党委书记马聪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了解了学院不同部门的工作内容和精神风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他希望广大教职工党员能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思践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细照笃行;把行为和责任落实到严守党纪,重视师德师风、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上来。

(供图:高工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