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2-02-28
单位(作者):

2022年2月9日,教育部正式公示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共有200所高校的教师团队入选,其中包括40多个院士团队。我校曲选辉教授领衔的“材料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入选。

材料学科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材料化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纳米材料与技术、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等6个专业方向。材料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由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方向讲授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程的教师组成,由曲选辉教授、王鲁宁教授和谢建新院士领衔,包括27名老中青三代教师,有院士2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教学名师2人、国家级杰出人才8人,四青人才6人、省部级杰出人才8人。团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秉承“材料报国、钢铁强国”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2020年评为“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团队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发扬学校“学风严谨、崇尚实践”优良传统和“求实鼎新”精神品质,以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力量指导师德文化建设。率先成立青年教师团工委、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打造“全员覆盖+全程指导”立德树人新格局。充分发挥“中国材料名师讲坛”的作用,大师引领育人作风。所在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学院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特色做法入选北京《党支部工作规范》典型案例。成员中当选全国政协委员1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1人、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1人、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等8人以及一批校内先进模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