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北科的故事

2022-03-15
单位(作者):

峥嵘七秩,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更续华章。2022年学校将喜迎70周年诞辰。建校七十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26万余人,英才辈出,分布四海,为栋为梁而情系北科。无论已是耄耋之年的毕业生,还是新近毕业的青葱校友,无论是执教讲堂的为人师者,还是悉心受教的莘莘学子,忆及在北科大的一花一木、一情一景,你是否在内心中勾勒出那一帧帧真挚缤纷、永携难忘的动人画面。富有历史感的苏联式建筑掩映在已经长成的林木之间,你可记得在此寻觅真知?一瞬间的心海拾贝,击中你心灵的是什么?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恩师,是一位推心置腹的好友,是一场恣意青春的球赛,是一次收获知识与成长的生产实习,是那些犹在耳边的欢笑,亦或是那些曾令你难过流泪却最终让你成长的小插曲?

作为学校历史的见证者、创造者,志在远方,心系母校。那么,请在百忙之中提起笔吧,以文言志,共庆北科大70周年华诞,与我们共同分享你与贝壳那些美丽、动人的故事。

一、征文范围: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海内外校友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4月10日

三、作品要求

1.稿件不限体裁和题目,以“我和北科的故事”为主题,自拟题目,字数不超过2000字,优秀稿件将在

《北京科技大学校报》、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新闻网等平台刊载。

2.如有相关图片,欢迎一并附后,同时注明拍摄内容、拍摄时间、拍摄者。姓名等,图片在1M以上。

3.来稿请附个人简介,包括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就读院(系)专业、毕业时间、工作单位、职务等基本信息,并自留底稿。

四、投稿方式

纸质稿件请寄至: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邮政编码:100083。

电子稿件请发至邮箱:news@ustb.edu.cn

联系方式:010-62332384(李老师吴老师)

北京科技大学校报编辑部

2022年3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