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领导慰问我校冬奥会志愿者

2022-03-15
单位(作者):

3月1日,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冬奥办公室主任刘炳全一行来我校慰问我校冬奥会志愿者,并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副校长郑安阳,校团委书记王鹂及学校冬奥会志愿者代表出席会议。校团委副书记于林民主持会议。

全方位记录我校冬奥会志愿者工作与生活的冬奥会志愿服务总结视频带动起现场气氛,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王鹂从志愿者团队构成、志愿者服务保障、志愿服务工作成果三个方面介绍了冬奥会志愿者工作的相关情况。王鹂表示,401名志愿者在五棵松体育中心累计服务时长30000余小时,服务运动员、工作人员及观赛观众超过20000人次,高质量完成各项冬奥会工作任务,志愿者们的“蓝色身影”不畏严寒与风雪,真诚坚守、主动担当,成为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最好的名片。

城市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书记刘铄、赛会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书记胡鹏凯介绍志愿者党团支部的工作情况。在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志愿者党团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极大的鼓舞了志愿者的工作热情。除夕当天,支部组织“迎春节·包饺子”活动,举办集体生日会,联系志愿者家长录制祝福视频,让寒假留校的志愿者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关怀。随后,志愿者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了他们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悟。他们表示,服务保障冬奥会是他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体验和经历,如今,虽然北京2022冬奥会已经闭幕,但他们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刘炳全代表团市委对学校多年来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向放弃宝贵休息时间、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青年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正是由于每一名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奉献,北京2022年冬奥会才得以交出防疫和办赛的双重完美答卷。新学期悄然而至,希望志愿者们积极转变身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

  郑安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感谢团市委对我校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以及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北科大青年历来是服务社会、勤勉克坚的奋进榜样,在北京2022冬奥会中,志愿者们用出色表现,向全世界展现“强国一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下一步,学校将组建冬奥宣讲团,志愿者们通过讲述“一起向未来”的冬奥故事,用活冬奥教材,带领学校师生上好“冰雪”思政大课,筑牢青年师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展现北科大青年“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的奋斗姿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