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董妈妈助学金”线上捐赠仪式

2022-09-22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9月20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董妈妈助学金”线上捐赠仪式在建龙报告厅举行。董淑贞女士向学校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董妈妈助学金”,用于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发展。

陈大鹏主持会议

捐资人、慈善家、上海彪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淑贞,我校副校长王鲁宁出席捐赠仪式。基金会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和2022年受捐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此项活动。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大鹏主持。

何进介绍“董妈妈助学金”的设立背景

王鲁宁为受捐助学生颁发捐赠卡

受赠学生代表柳小康发言

开场播放了董淑贞女士事迹的短片,使学生们了解到了她的童年生活、创业经历以及坚持不懈捐资助学的初衷。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介绍了“董妈妈助学金”的设立背景,陈大鹏介绍了“董妈妈助学金”评审情况,王鲁宁为受捐助学生颁发捐赠卡。受赠学生代表柳小康等与董淑贞女士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朗诵了《致董妈妈的一封信》,在感谢董淑贞女士的同时,表明了自身要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的决心。

董淑贞讲话

董淑贞对学校“董妈妈助学金”评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受助学生用实际行动努力改变自身命运,报效祖国,她期待有机会到学校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的谈心交流。

王鲁宁向董淑贞颁发捐赠证书

王鲁宁向董淑贞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代表学校向董淑珍女士和所有此次捐助活动中付出努力的个人和集体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学校定将切实发挥“董妈妈助学金”的育人作用,培育出更多兼具专业知识和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他希望受助学生们心怀感恩、努力奋进,以优异成绩回报董女士的爱心、回报社会,诠释新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捐赠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