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9-24
单位(作者):工程技术研究院

9月22日,学校与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冶京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冶京诚党委书记、董事长岳文彦与副校长张卫冬出席签约仪式。

3X3A0075.JPG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前,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冶京诚企业展厅、数字化展厅,并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

GY1A8790.JPG

张卫冬讲话

张卫冬感谢了中冶京诚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今年恰逢我校70周年校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激励了北科人继往开来。张卫冬表示,中冶京诚作为“冶金建设国家队”的排头兵和国家勘察设计行业的龙头,和学校的缘分源远流长,双方保持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他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合力推进“一生双师”、“百企千人”计划,不断提升双方合作的层次与内涵,探索出高校与企业合作共赢的全新模式和典型范本,同时携手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GY1A8950.JPG

岳文彦讲话

岳文彦对张卫冬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冶京诚的历史沿革、业务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等情况。他指出,学校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钢铁工业高校,享有“钢铁摇篮”的美誉。建校70年以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北京院暨中冶京诚也走过了71年的辉煌历程,同样是新中国的第一批钢铁冶金单位,共同见证和助力了新中国钢铁事业的发展。岳文彦表示,学校是北京院暨中冶京诚的重要人才来源地,对中冶京诚的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工程项目建设、标准规范编制等提供了大力支持。岳文彦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期间能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3X3A0161.JPG

签约仪式

1.jpg

揭牌仪式

最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张卫冬与中冶京诚党委副书记李文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张卫冬与岳文彦共同为北科大·中冶京诚“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中冶京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京诚城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传波,董事会秘书、企管部(战投部)部长、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日君,中冶京诚相关职能部门、各业务机构及部分业务单位负责人,以及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强,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雨来,招生就业处、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工程技术研究院、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大安全科学研究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仪式。

(摄影:工研院)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