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数再创新高

2022-09-09
单位(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此次申请项目数突破900项,获批项目数突破200项,获批直接经费首次超1亿元。较历史同期,项目申请数、获批数和经费额均创新高,标志着我校基础研究的实力与活力显著提高,更展现出新时代北科大科研工作者的底气与风貌。

据统计(数据来源于“软科”),2016-2020年,我校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重量级项目(包含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等)经费总额位列全国24名。

今年集中申请阶段,我校共获批各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7项,获批直接经费1242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19%和51.36%。项目类型方面,共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重点项目7项、面上项目9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4项,各类项目获批数均创历史新高。项目资助率方面,全校平均资助率为22.73%,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申报数量提高30项的前提下,平均资助率达到31.76%,面上项目平均资助率达到20.78%,均创近年来新高,明显高于全国平均资助率。

今年是建校70周年,也是学校“科技创新年”。全校科研人员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前沿和重大需求,厚植战略根基,释放创造活力,砥砺奋进,求实鼎新。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我校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为途径,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广大科研人员服务,构建了“系统化”“数字化”“场景化”的“基金申报全流程辅助系统”,为获得此次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以此成绩献礼第38个教师节!

(供图:科研院)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