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3600公里 北科大与藏大同担风雨

——北京科技大学支援西藏大学防疫物资

2022-08-31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防控办,帮扶办

8月31日凌晨,满载北京科技大学驰援西藏大学防疫物资的货车伴着星光启程,赶赴拉萨。本批N95口罩、酒精消毒液等价值近30万元的防疫物资由北京科技大学筹集。此前,由中组部第十批援藏干部,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安阳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筹集的N95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价值4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已运抵西藏大学。

学校全力筹措抗疫物资

迅速集结物资并及时发往西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藏大学面临严峻疫情形势,时刻牵动着北科大全体师生的心,藏大有需、北科必应!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北京科技大学积极了解西藏大学面临的困难,全力协调资源、鼎力相助。郑安阳到达援藏岗位后,第一时间发挥在京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优势投入一线战斗,第一时间组建西藏大学援藏干部防疫抗疫党员突击队并担任队长,第一时间利用在京资源筹措防疫物资,为西藏大学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北科大与藏大师生携手抗疫

“千里同好,坚于金石”,跨越3600公里,贯穿京藏高速,千里奔赴的不只是物资,更饱含北京科技大学对西藏大学的关心与祝福。“青山一道,同担风雨”,藏大师生的健康平安是北科大全体师生的牵挂与期盼。八月清秋,格桑花开,京藏携手,荡平疫情!相信英勇的藏大人定将携手各方力量,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一直以来,北京科技大学与西藏大学交流密切,友谊深厚。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维才,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安阳先后作为中组部第五批、第十批援藏干部担任西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累计选派36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西藏大学开展支教工作,为西藏大学的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北科智慧和力量。

(图源:党办、校办,防控办,帮扶办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