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校园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22-09-24
单位(作者):保卫部(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化解风险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于9月23日组织召开了“2022年秋季校园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并在本次会议上正式启动了“2022年秋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规范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孟兆磊主持,副校长张卫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组和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领导共50余人现场参会,各单位安全秘书、实验室责任教师2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参会。

会上,保卫处处长刘兴德汇报了学校近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当前校园安全形势进行了情况通报和分析研判,并结合《2022年秋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围绕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危化品安全、水电气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施工安全、建筑安全等重点领域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张卫冬讲话

最后,张卫冬针对本次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校园安全所面临的各类风险隐患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本次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部署。对此,张卫冬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着眼大局提高站位,全面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二是要改进作风扎实推进,围绕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改;三是要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标本兼治务求取得实效;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从即日起至10月底,通过各单位自查自改、学校督查整改、交流总结巩固成效三个阶段的工作,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摄影:王博宁)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