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22-09-10
单位(作者):校工会,党办、校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工部

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建龙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吕昭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孙景宏,副校长闫相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武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庆红及发言教师代表现场出席大会,广大师生员工通过校园网络直播线上参会。大会由于成文主持。

于成文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教师节祝福视频《甘为人梯 感恩有你》,视频表达了优秀教师代表对新一代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和青年学子感念师恩、致敬教师的真挚情感。

曲选辉代表获奖集体发言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曲选辉代表获奖集体发言,他表示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以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力量为指引,坚持特色、争创一流,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刘白羽发言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白羽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与培养以及指导团队的帮助与支持。学校“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始终鼓舞着青年教师奋勇争先、戮力前行,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郑莉芳发言

师德榜样代表郑莉芳在发言中说,当好一名教师,要安心研习教学、潜心科学研究、用心用情育人、尽心尽力履职,此“四心”是她一直努力学习、领会、践行和追求的初心所在、使命所系,是一代代北科教师“求实鼎新”的价值传承。

郭汉杰代表老教师发言

职业荣誉金质奖、退休奖获得者郭汉杰代表老教师发言。他回顾了在母校学习教学的岁月,并向母校提交了学习阶段之外关于教书育人工作的第四份答卷。他勉励青年教师,接过时代赋予的更加艰巨的教育任务,不断攻克更多科学难题,共同将我们的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

杨仁树发表讲话

杨仁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各个岗位上,为学校事业发展辛苦忙碌的全校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杨仁树指出,4月21日,70周年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们亲切回信,对学校70年的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学校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发展方向,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关怀和厚爱。他表示,这份荣耀属于学校的每一位教职员工,并就 “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涵养高尚师德,锤炼钢铁品质;二是坚守育人初心,争做钢铁先生;三是立志科技报国,挺起钢铁脊梁。

大会还集中展示了一年来学校教职员工在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思想政治及管理服务等各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公布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获得职业荣誉奖教师的名单。今年共有245人次获得职业荣誉奖,其中职业荣誉金质奖59人、职业荣誉银质奖55人、职业荣誉铜质奖72人、职业荣誉退休奖59人。

校领导看望一线教师

教师节前夕,武贵龙、杨仁树、吕昭平、于成文、孙景宏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