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银龄教师支援西部高校欢送座谈会

2022-09-08
单位(作者):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侯佳

9月7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银龄教师支援西部高校欢送座谈会在铭德楼3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邓波,副处长艾茹、刘淑红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共同为将分赴广西河池学院的孙铁、廖福成和新疆塔里木大学的刘亚明三位银龄教师送行。会议由艾茹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艾茹介绍了我校银龄教师支教情况。

援教银龄教师发言

随后,孙铁从专业授课、教学示范、科研指导、学科建设、宣传回信精神等方面分享了他过去一年支援广西河池学院的经验体会。廖福成、刘亚明则表示将不负学校重托,主动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援教工作中,在学科建设、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为西部高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银龄教师所在学院负责人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擎、数理学院副院长白云菲、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静表示,会倾全院之力支持援派教师的工作,为受援助高校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邓波讲话

邓波对三位援派教师有情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退而不休、奉献西部、初心不改的精神深表敬意和钦佩。他表示,离退休处会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当好银龄教师的勤务员,及时协调解决教师们在支教中遇到的困难,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免除银龄教师的后顾之忧,使其能热心安心支教支研,在支援西部教育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孙景宏总结讲话

孙景宏在总结讲话中对校内相关部门和援派教师各提了三点希望。孙景宏指出,各相关部门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多介绍受援助高校的情况,多宣传援派教师的典型事迹,争取派出更多的教师支援西部高校;二是要给与受援助高校学科支持,不限于援派教师的专业;三是要各部门密切合作,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于援派教师,孙景宏希望他们一是要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毫无保留地为受援助高校贡献力量;二是要与受援助高校紧密合作,根据其需求,积极作为,做好工作;三是要保持身心健康。

最后,孙景宏为三位银龄教师颁发出征装备,并提前祝援派教师教师节快乐!

(摄影:离退休处)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