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雄安校区建设党风廉政工作会

2022-09-27
单位(作者):纪委办公室

9月2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306召开雄安校区建设党风廉政工作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吴豪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戴井岗讲话

戴井岗指出,学校雄安校区的建设承载着全体师生、校友们长久以来的热切期盼,是学校向着建成特色鲜明、有重要影响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迈进的重要举措。在新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之初,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纪律要求,筑牢思想防线,为学校雄安校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戴井岗强调,新校区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具有资金密集、资源集中、管理风险高等特点,容易滋生腐败问题,是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在雄安校区建设过程中,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仅要把雄安校区建设成为“经典工程”“样板工程”,更要建设成为“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戴井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雄安校区廉洁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雄安校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在新校区建设中的重要保障作用。二要压实廉洁责任,把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落细。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压实责任链条,抓好新校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参与新校区建设项目的所有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算好经济、法纪、良心“三笔账”,郑重履行新校区建设廉洁从业承诺。三要加强规范管理,扎紧织密雄安校区廉洁建设的制度围栏。建立健全制度体系,规范工作程序,防范廉洁风险隐患,抓好作风建设,形成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工作机制。四是要强化纪律监督,多措并举为雄安校区廉洁建设保驾护航。学校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将监督融入新校区建设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要健全完善学校监督体系,推动审计监督、财务监督、校内巡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精准用好问责利器,督促履职担当;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金仁东宣读承诺书

会上,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金仁东代表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郑重宣读了《北京科技大学雄安校区项目建设廉洁从业承诺书》,随后全体人员签订了承诺书。

专题警示教育

最后,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吴豪伟围绕基建领域及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专题警示教育。

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室、资产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基建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全体人员,纪委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

(摄影:王占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