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郭继承为学校毕业生党员、教职工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

2022-05-28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5月28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继承受邀为学校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线上参会,学校38名教职工发展对象、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校园直播平台进行学习。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兆华主持会议。

bdcb98ece0cb65ab04e784e783ce1af.jpg

线上报告会场

郭继承以《两个大局交织下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题作专题报告,从“认清时代坐标,立定前行方向”“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与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阅读时代,阅读中国,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写好人生的传记”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他深入分析了两个大局下的国际形势,回顾历史,并指出不管遇到任何失败和挫折,都要从中吸取对自己人生有意义的营养,善用其心,把一切经历视为人生的正资产。他强调,只有正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布局叠加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坐标,顺应大潮,才能被时代托起。最后,郭继承勉励学生们在现在国运隆盛的时代,千载难逢,所谓的挑战不过是成就自己的磨刀石,要倍加珍惜,勇于创造创新,不辜负时代!

此次专题党课是学校2022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班专题报告的第三讲,全校毕业生党员在线认真学习,纷纷表示会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笃定初心,做真正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冶金学院毕业生党员张晓可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未来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希望我们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机械学院毕业生党员郑洋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一定会坚守初心、紧跟时代,将人生的意义融入时代的命题,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北科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经管学院毕业生党员付昕烁说:“未来的道路遥远而漫长,我们也将铭记历史,认清时代,用自己的努力继续拼搏,立志服务人民,报效祖国。”文法学院毕业生党员张佳阔说:“未来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人才。”

(供图:学生处)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