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

2022-05-27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5月26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如期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安阳出席开班仪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史立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洁,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线上参会,全体毕业生党员通过校园直播平台进行学习。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兆华主持活动。

3ff5ca2609d8eebd1bead11461166cc4.jpg

郑安阳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郑安阳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结合全国和首都疫情形势进一步解读了疫情防控政策,对在特殊时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的学生党员表达感谢和慰问。他强调,本次培训既是同学们在离校前接受的最后一次系统的党员培训,也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动员。郑安阳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给我校两次重要回信精神;二是要发挥引领作用,坚决贯彻并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本色。

未标题-1.jpg

专题报告

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院长)王民忠以《从学校走向社会,青年党员身份的变与不变》为题作专题报告,他围绕“隐性素质是如何发挥作用的?”“作为毕业生,我们将怎样去赢得明天?”“作为党员,我们如何在社会上去履行好党员义务?”三个问题,从毕业生党员由学校进入社会的身份转变视角切入,阐述了毕业生可能面临的客观现实困难。他指出,社会的学问要比书本复杂得多,大学生进入社会之后需要进行三个维度的转变,要学会面对世界、面对社会和面对自己。王民忠重点阐释了“党员身份进入社会意味着什么”,他强调共产党员不仅要关注个体的发展,更要关注社会的进步,他勉励同学们永远保持政治上的明白与坚定,淬炼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人生这场接力赛上圆满完成好学校与社会这一棒的交接,奠定好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27143657_副本2.jpg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全校毕业生党员在线认真学习,纷纷表示将牢记党员身份和责任,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北科大学子的时代担当。土资学院毕业生党员董佳琳说:“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我们毕业生党员更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材料学院毕业生党员安雅静说:“大学生进入社会对我们来说一个重要的课题,王老师的报告对我们有深刻的启示意义,从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如何变、如何不变,对我们之后的学习工作具有教育和引导作用。”经管学院毕业生党员白一鸣说:“从一名学生党员即将成为一名学生辅导员,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初心的坚守,将会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中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从实际行动中发挥自己的光与热。”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党员陈祉祺说:“跃入人海,成为一朵奔涌的浪花,我们也一定会铭记学校和恩师对我们的培养与嘱托,铭记与同学们在青春里的共同奋斗拼搏,无论到哪里都会牢记党员的身份和责任使命,成为堪当重任的人才。”

毕业生党员培训班是学校毕业生教育和学生党员先锋工程的重要环节,今年的培训与疫情防控系列大思政课有机结合,内容分为理论讲座和专题报告、生涯启航党课、主题党日活等理论学习环节,以及“校风引领工程”“学风引领工程”“发展引领工程”等实践活动环节,旨在发挥毕业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和毕业生教育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毕业生党员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供图:学生处)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