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闫相斌带队走访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

2022-08-23
单位(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开展“百企千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8月19日,学校副校长闫相斌带队前往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交流,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思伟,党委副书记任宇,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孙文艳,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强,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晓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倪宇,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主任冯梅出席活动。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交流,就推进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5a5b6b15ad369d12f4abba0cfd66803.jpg

座谈会现场

IMG_7206副本.jpg

徐思伟讲话

徐思伟从公司发展进程、服务理念、业务范围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情况。中国航材是国内最大的、中立的、第三方飞机采购及航材保障综合服务提供商,在航空业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公司努力建立集贸易分销与物流、航空维修与制造、航空租赁、地面设备与工程四大业务板块为一体的新型业务体系。他表示,长期以来中国航材与多所院校陆续开展合作,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等方面加强人才引进,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够发挥平台优势,加强校企合作。

IMG_7276副本.jpg

闫相斌讲话

闫相斌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特别是学科创新发展、“双一流”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他表示,希望此次座谈交流可以成为北科大与中国航材开展合作的契机,促进双方后续在科研方面的深化交流,搭建起实习就业平台,推动北科学子服务行业和企业发展。冯强表示,学校相关专业和科研方向能够支持企业技术发展需求,希望加强后续对接,实现合作共赢。刘晓杰介绍了学校整体的学生就业情况,表示我校学子大部分服务于制造行业,在专业技能、就业意向等方面与企业的人才需求契合度较高,她希望企业能够受邀参加学校校招宣讲。倪宇、冯梅分别从经管学院发展情况、专业概况、人才培养、学生素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指出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契合企业岗位需求,期待未来双方能够深化交流合作。

IMG_7466副本.jpg

闫相斌向徐思伟赠礼

合影留念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施文华,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马文雯,业务发展事业部总经理伍德海,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党委副书记李娜,我校经管学院应用经济系副主任马建峰,学院EMBA/EDP中心综合主管李媛,学院就业指导教师戈誉阳陪同参加交流活动。

(摄影:经管学院)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