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于成文一行慰问我校服贸会志愿者

2022-09-04
单位(作者):校团委

9月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团委书记王鹂、团委副书记于林民来到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首钢园展区,亲切慰问了正在媒体接待中心辛勤工作的学校志愿者。慰问期间,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及服贸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员陪同,双方就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一行参观媒体接待中心.jpg

于成文一行参观服贸会媒体接待中心

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与我校志愿者亲切交流.jpg

于成文与我校志愿者亲切交流

于成文一行参观了媒体接待中心各功能区,慰问了媒体接待组、机动组、志愿者之家服务组等岗位的志愿者们,于成文询问了大家近期的工作情况,对志愿者们踏实认真完成工作的精神和热情表示了肯定。他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鼓励志愿者们知行合一,将培训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岗位实践中,精益求精、善作善成,用专业的水准、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出色地完成岗位工作;二是嘱咐志愿者们要时刻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更要做好个人防护;三是体恤志愿者们的辛劳工作,希望志愿者们劳逸结合、合理作息,锻炼健康体魄,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平安凯旋。

在本次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学校设立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团支部,发挥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多名具有北京2022冬奥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等国家重大赛会服务保障经历的青年党员,成为志愿者团队的核心骨干力量。工作中,他们发挥着先锋模范和榜样引领作用,带领身边青年尽职尽责、发光发热,用最热情的服务和最精彩的表现温暖初秋的首钢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服贸会作为国家级、综合型大规模展会,是国家推进对外合作、促进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生逢盛世,能够参与保障此次服贸会,是每一位青年志愿者的光荣。在服务过程中,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激励自身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牢记使命、永立潮头。

于成文一行与我校志愿者代表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最后,于成文一行与志愿者们在媒体接待中心一层合影留念,并代表学校为每位志愿者送上了慰问品。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志愿者的关心关爱和支持保障,希望大家秉承“一直坚定,一点轻快”的惊叹号精神,倾情服务服贸会,擦亮北科大志愿者的“金名片”。

据悉,自8月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北京市委、服贸会执委会的号召,踏实完成好服贸会志愿者的选拔招募、培训考核及管理保障工作。42名青年志愿者在完成3天的岗位通用培训和实地踏勘后,于9月1日至9月5日进行为期5天的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工作内容涉及首钢园区的媒体服务和志愿者保障两个板块。志愿者们肯吃苦、乐奉献,在服贸会的会场上讲述中国故事,展示青年形象,绽放出北科大青年的灿烂光芒。

(摄影:校团委)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