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第七届青年科技文化节开幕

2019-11-05
单位(作者):校团委

11月3日上午,我校第七届青年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竞赛组队双选会在教职工礼堂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相关单位负责人及8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校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启动科技文化节.jpg

开幕式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校团委书记苏栋,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主任袁文霞,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长林共同启动北京科技大学第七届青年科技文化节与第二十一届“摇篮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Light box可见光室内位置信息采集终端创业项目联合创始人金建力、孟子居公益创业负责人杨国庆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科技保研至扑翼飞行机器人实验室的刘宏星介绍了“仿生飞鸟虚拟现实交互系统”科技创新项目,并分享了自己的科技创新经历。

鼎新计划项目、仿生蜥蜴机器人做现场展示.jpg

开幕式同时为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届“摇篮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科技大学校级赛获奖学院颁发了奖杯与证书。在“摇篮杯”竞赛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捧得“摇篮杯”,东凌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捧得“优胜杯”。在“互联网+”竞赛中,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开幕式还为第三届“鼎新班”创新创业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参与项目颁发了结业证书。

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参会人员合影.jpg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摇篮杯”竞赛组队双选会,共43个校内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展示,八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双选会,组队参加新一届的“摇篮杯”竞赛。现场为每位同学发放了“投资券”,根据项目获得投资的金额评出了“贝壳科技达人”。科技文化节旨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后续将开展“摇篮杯”竞赛、实验室参观、科技创新企业交流等系列活动。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