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计划校友年会暨青年校友会成立

2022-01-01
单位(作者):

12月26日,北京科技大学“励志计划”2021年校友年会暨励志计划青年校友会成立大会于天工大厦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于成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维才、何民庆出席会议,陆正耀、谢辉、张荣明、余俊生、黄孝斌等20余名校友导师参加活动,200余名往届学员以线上或线下形式齐聚一堂。学校团委书记王鹂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以短视频形式回顾了励志计划建设和发展情况,介绍了十余年的育人成效。

杨欣泽、王端、刘子艺、韩玺等青年校友发言,分享了个人成长的体会,表达了对母校和校友导师的感恩。情到深处,青年校友们自发向校友导师献花致谢。

为进一步凝练励志文化、传承励志精神,应广大校友强烈愿望,学校成立励志计划青年校友会。

活动现场,学校领导、校友导师、青年校友代表等共同点亮承载励志精神的“荔枝树”并授校友会旗帜,青年校友会首届会长陈雪、常务副会长林潇分别发言,介绍了校友会筹备情况和下一步反哺母校育人的工作设想。

学校领导、校友导师为青年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为青年校友颁发“领航学长”聘书并向校友导师现场报到。

武贵龙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励志计划青年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十余年的育人实践培育形成了“励志计划”的育人名片,它承载着校友们的母校情怀,办好励志计划是学校的使命和责任,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协同做好校友育人工作,推动校友发展和学生成长同频共振。讲话中,武贵龙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介绍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特色鲜明、有重要影响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邀请校友们校庆70周年时回家,一起为母校庆祝生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励志校友年度论坛。青年校友、励志学员围绕创新与成长、疫情与挑战、就业与发展等话题与校友导师进行了充分交流,王昕、周雄、王晓勇、陈东卫、耿识博、卫伟平、赵锋、刘静、张开宇、杜方、刘晓东、李磊等导师以妙语连珠的表达,春风化雨地解答了青年困惑,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