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尔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2022-01-01
单位(作者):

12月20日,瑞尔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北京瑞尔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向母校捐赠255万元人民币,设立“瑞尔基金”,用于北京科技大学“一站式”学生服务大厅冠名和在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及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设立奖助学金。北京瑞尔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瑞图(铁77级、冶硕81级、冶博84级校友)、副董事长徐潇晗、董事兼CEO童小平(铁77级校友),我校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于成文,相关部门和学院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主持签约仪式。

于成文与徐瑞图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资协议。于成文代表学校接收捐赠支票并向徐瑞图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教育贡献奖”纪念牌。

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交流。于成文表示,从瑞尔企业文化中感受到浓浓的科大情怀、科技情怀、为民情怀,对瑞尔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致以最诚挚的敬意。他邀请徐瑞图校友能够回母校参加校友讲坛,用自身经历激励北科学子奋发向上,充分发挥“校友育人”的重要作用。徐瑞图深切表达重返母校的激动和对学校取得成绩的自豪。他说,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一方面帮助需要资助的优秀学子,另一方面助力行业储备人才的培养,吸引更多学生投身钢铁行业发展。杨仁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科大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学校积极适应变化、追求变化,全力为行业培养人才、提供技术保障,共同推动企业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他说,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形成合力,投入到国家钢铁行业的发展中去。

  北京瑞尔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兼研究院院长何汝生,董事兼营销总裁曹永国(冶90级、冶硕94级、冶博03级校友),董事兼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周文鸿,开源证券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郑媛(数04级校友),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尹兆华,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朝伟,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雨参加签约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