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大学生艺术系列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2-01-01
单位(作者):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的2021年北京大学生艺术系列活动(戏剧节、舞蹈节、音乐节)评审中,我校报送的10件艺术作品获得了5金4银1铜的优异成绩,我校在55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组织奖。

其中,原创话剧《追寻》获得戏剧节(多幕剧)金奖和优秀创作奖;原创话剧《逐光》获得戏剧节(短剧)金奖和优秀创作奖;管乐作品《哈德罗克-三首爵士小品》《礼赞》和《幻舞曲》《探戈大师》获得音乐节(器乐(西乐))金奖;合唱作品《鱼之乐》《Sich'iovorreimorire》获得音乐节(声乐)金奖;民族室内乐原创作品《前行的光》《鎏金》获得音乐节(民乐)银奖;小合唱作品《奉献》《HoneyPie》获得音乐节(声乐)银奖;原创舞蹈《飞翔》、原创街舞《中国制造·北科力量》获得舞蹈节(现当代舞)银奖;舞蹈原创作品《我的北科时代》获得舞蹈节(现当代舞)铜奖。

自5月份接到活动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戏剧节、舞蹈节、音乐节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展现我校艺术教育成果、发扬我校大学生青春风貌的重要机会。校团委牵头制定了参赛方案,在与指导老师、参赛团队深入沟通后,制定了周密的训练计划,统筹兼顾、循序渐进、分工明确。艺术团的师生们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个节拍、每个音准、每个动作都认真对待,力求做到完美。大家克服学习生活中的重重困难,利用可利用的全部时间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保质保量完成了训练和录制的任务。

在筹备音乐节、舞蹈节、戏剧节期间,我校积极响应组委会号召,与学校公共艺术课程、学生艺术社团、校园文化建设、校园艺术活动密切结合,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平台。依托“艺术讲堂”、“贝壳学艺”、“艺术沙龙”等品牌栏目,积极引进国家大剧院经典曲(剧)目,组织艺术团的学生聆听大师课及各类艺术讲座,让高雅艺术在校园中普及传播,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举办民乐、管乐、合唱专场音乐会、“吾肆放歌”校园歌手大赛、“主我青春,驰骋北科”主持人大赛、“贝壳青年文化节”、“社团文化节”等校园艺术文化建设精品活动,以普及促进提高,以提高带动普及,增强广大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实际参与感和获得感。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巩固学校美育成果,充分发挥艺术活动以美育人的功能。搭建更广泛的教学与实践平台,从内容、形式、思想上进行创新,开展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继续打造系列原创艺术精品,让新时代的艺术潮流席卷校园,让艺术的魅力深入内心,努力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