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十佳辅导员”评选结果揭晓

2022-01-01
单位(作者):

12月29日,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十佳辅导员”评审展示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出席活动,87级校友基金管委会成员、学校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高级工程师吴永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往届十佳辅导员代表参加并担任评委。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现场进行观摩。

本次“十佳辅导员”评选经过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学校学生工作部门审核、候选人名单公示等程序,最终推选出17名候选人参与现场评审。评审展示会包括个人事迹视频展示、案例分析专业素质展示和党史宣讲专项工作展示三个环节。17名候选人依次展示了个人日常工作的典型事迹和独特经验以及与学生之间动人的育人故事;根据随机抽取的源于学生学习生活的案例,针对学生思想困惑、人际冲突、学业困难等问题做出了具体的分析阐述;声情并茂地带来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寓意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辅导员对育人初心使命的认识和实践,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工作基础和专业素养,得到了现场领导、同仁的好评和认可。

于成文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经与会评委综合评定,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赵莹莹、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赵泓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贾浩、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金宋、自动化学院俞浩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耿晓光、数理学院蒲长宇、经济管理学院张洪榛、文法学院孟昕、高等工程师学院赵倩10人荣获2021年北京科技大学“十佳辅导员”。

活动最后,于成文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多年来持续支持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87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辅导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各单位以此次评审展示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辅导员工作,给予辅导员队伍更多关心和支持。他鼓励各单位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进一步推进以“大思政”理念,构建一体化育人格局,多支队伍协同合作,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十佳辅导员”是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最高荣誉。历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十佳辅导员”评选工作,不断优化评选办法和流程,力争对辅导员进行更加全面的考察和展示。“十佳辅导员”的评选既是展现职业风采的舞台,也是辅导员交流学习的盛会,不仅要激励一批履职出色、学生认可的优秀辅导员,更要在全校树立一批辅导员先进典型,带动更多辅导员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工作,当好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促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