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北科大干部教师及基础教育工作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少先队员代表的回信

2021-06-01
单位(作者):党委宣传部

5月30日,正值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们回信,他在信中为全国小朋友送去了节日祝福并勉励少先队员们要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北科大干部教师及基础教育工作者们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纷纷表示受到了激励与鞭策,他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深意切,体现了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提出了要求、提供了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肩负培养下一代重任的基础教育教师,更要坚定信念、做好榜样,始终坚持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每一位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校长郑安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饱含对少年儿童的关爱,为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了殷切希望,提供了根本遵循。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大事。下一步,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加快推进附幼附小附中建设,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基础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地位,全面贯彻和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学校基础教育的整体发展水平;二是继续深化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健全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使基础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深入开展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厚植爱党情怀、树牢报国之志,引领广大青少年修德立身、志存高远,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爱国奋进的好少年。

科大附小党支部书记张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中指出,希望少先队员结合自身成长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科大附小党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少先队员的回信指示,持续引领党对小学的领导,为培养好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利用好红色资源让广大少先队员了解国史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警醒广大少先队员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引导全校少先队员扎实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以昂扬姿态担当作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科大附小学部主任乔俊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的回信饱含深情,内涵深刻,他勉励新时代少先队员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建党百年之际,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突出少年儿童主体地位,引导少先队员形成感性认知,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坚定理想志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工作持久地抓下去,把建好课堂主阵地、善用党史教科书持久地抓下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情感认同,营造“以史铸魂”的浓厚氛围,促进少年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科大附小大队辅导员倪文悦表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我从信中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孩子们的亲切勉励,真挚的话语播撒在无数孩子心中。作为一名基层少先队辅导员,我们都应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来思考和定位少先队工作,我们要成为少先队的引路人,聚焦主责主业,把握时代脉搏,为少年儿童种下一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种子。要时刻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发展,把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融会贯通到育人的全过程;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孩子们做好先锋表率,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听党话跟党走。

科大附小音乐教研组长郭燕表示,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之后,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有了更强的责任使命感和奋斗精神。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未来“梦之队”的筑梦者,教师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责任。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每一个花朵都茁壮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党和人民的期待,努力把每一位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共产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愿我们的小苗有着丰富的营养,肥沃的土壤,茁壮地成长吧!

科大附小教师张荻表示,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淮安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回信,对孩子们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给予亲切勉励。他同时希望孩子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回信字字情真意切、句句催人奋进,既是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新时期教育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更是对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巨大激励和鞭策。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学史力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切实将回信精神转化为助推教学改革实践的强大动力。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

最新阅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