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THEORETICAL LEARNING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王鸿冰出席

2022-10-04
单位(作者):外国语学院

9月29日下午,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原党委书记王鸿冰出席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海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沈崴、党委副书记陈曦出席。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代表赵晶、李正政应邀参加。日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春丽主持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青年大学生担时代重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展开。作为支部理论学习导师,沈崴以“做一名有信仰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题展开理论导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的重要讲话、给北京外国语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全面细致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沈崴指出,作为外语学习者,要学好专业本领,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要饱含家国情怀,传递先辈火炬,树立读书报国的崇高志向和远大理想,为国奉献钢筋铁骨;要树立全球视野,讲好中国故事,成为一名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沈崴强调,要努力培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作为一名有信仰有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不忘革命先辈不朽的革命功勋,学习卓越的理论贡献,发扬崇高的精神风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生党员代表积极汇报践学体会,通过情景表演、诗歌朗诵、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分享了他们作为当代青年深入学习思想理论,切实参与北京冬奥会、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难忘经历。作为青年共产党员,同学们将“理论”外化为“实践”,更感责任在肩,更应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以“小我”之力带动更多的同学,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将专业优势与服务社会融为一体,将中国之风采展现给世界。

李正政分享了她在助力秦安教育和课程思政教学上的学习实践体会。李正政表示,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她深感责任在肩,始终牢记报国初心,将继续在教学科研岗位上砥砺前行,服务国家话语体系建设,在讲好中国故事上做好表率,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的努力力争跑出属于我们这代青年人的最好成绩。

赵晶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课堂、进教材工作,分享了她在进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英文版翻译时的感受和体会。赵晶指出,在这个全球化的世界,外语人应守初心、铸匠心,积极发挥双语优势,在翻译时尽力保留语言风格,准确传递思想,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也让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

王鸿冰对日语系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表示了肯定,他通过此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北京科技大学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设的情况与成效,同时他寄语日语系党支部活动越办越好。

(摄影:外语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