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THEORETICAL LEARNING

我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

2022-09-30
单位(作者):教师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和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工作,学校于2022年9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引导广大教师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争做“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新时代北科好老师,以良好的氛围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以巡讲的形式开展,由教师工作部牵头部署,教师工作部部长董春阳和副部长李霞飞主讲,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帮助教师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容,做到培训内容全员全覆盖,基本要求入脑入心。

董春阳作巡讲

此次巡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和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主题,重点解读了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和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强调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以教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参与培训的教师,进一步明确学校师德师风体制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贯彻师德规范准则,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李霞飞作巡讲

据悉,此次培训巡讲是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月的一部分,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争做‘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新时代北科好老师”为主题,内容包含开展师德师风专项理论学习、举办师德讲堂讲座报告、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师德师风培训活动等,旨在引导广大教师严格遵守师德规范,热爱教育事业,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供图:教工部)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