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科

MEDIA REPORT

北京科技大学首届优秀国际学生学术论坛召开 40名学生进行论坛展示

2023-05-30
单位(作者):张月朦

5月11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心成功举办“爱思学术——北京科技大学首届优秀国际学生学术论坛”,此次论坛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助力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论坛中,来自北京科技大学10个学院40名优秀国际学生进行了展示,并邀请专家评委进行综合打分,评选出本次论坛的优秀报告及海报奖。

1683877278719353_s.jpg

经过前期导师推荐、学院及国际学生中心遴选的方式,共有10个学院的40名优秀国际学生进入到最终的学术论坛展示,其中包括17个口头报告,及40个学术海报。论坛以优秀国际学生成果展播视频开篇,对杰出的来华留学青年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在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鼓舞下,求实鼎新、努力钻研、勇于实践、拼搏奋进的优异成绩进行了总结回顾。

来自津巴布韦的2020级采矿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兰卡作为优秀学生代表的发言,兰卡表示此次论坛为留学生搭建了一个拓展学术视野、展示自我成绩、交流切磋知识的平台,增进了他们对各自专业领域的了解,激发了他们进一步勇攀学术高峰的热情。

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心主任赵宝永为论坛开幕致辞,他指出学校来华留学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在近些年取得了许多突出的成绩。一方面学校大力推进国际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另一方面聚力发展中外人文交流,打造北科特色示范性品牌人文交流及创新创业活动,在第二课堂全面培养国际学生。在学校的积极培育下,涌现出了一批在学术、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传播中国故事等领域获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国际学生。

1683877291209521_s.jpg

论坛正式开始之后,17名国际学生从学术学业和科研创新获奖等多方面进行展示,交流碰撞思维火花,分享攀登学术阶梯,整个分享精彩纷呈。同时,优秀国际学生的学术海报也在学术报告厅门口同步进行展示,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论坛邀请了五位专家评委,分别对口头报告和学术海报进行了综合打分,最终选出本次论坛的优秀报告及优秀海报奖。

1683877319635194_s.jpg

提升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是北京科技大学来华留学的办学方向,是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的根本。本次论坛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三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学校特别推出的以“爱思学术”为品牌的首届优秀国际学生学术论坛活动,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中外师生搭建起了学术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优秀国际学生的学术成果,以期激励更多国际学生深耕专业学术,未来取得更大的成绩。

原文链接: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责编:孟婍、陈丽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