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科

MEDIA REPORT

“在校赶烤”!北京这所高校食堂“卷起来”了

2023-05-30
单位(作者):程宇

【画面】镜头混剪

【同期】北京科技大学学生

是第一次来吃。

一直排不上队。

第五六次了,

我还是很执着的。

【解说】小饼、烤肉、香葱……“五一”假期过后,北京科技大学食堂上新了一道“网红菜”。该校四名食堂厨师远赴山东学艺,把淄博烧烤搬进了食堂。让学生们不必远行,就能“在校赶烤”。

【同期】北京科技大学鸿博园食堂厨师 冯安平

我们进入后厨,跟师傅交流了一番。把那个“秘方”都传授给我们,小饼、小葱、蘸料这就是“灵魂”。7点钟我们早上一来就开始穿串,就没闲着。最忙的时候,屋子里十几个人在一块儿连穿戴炸,忙碌不停。(人最多时)队都排到差不多到那边那个吧台那边了,几十米远。

【解说】12.9元的烧烤套餐里,包含肉串、小饼、配菜及蘸料。午餐时间,不少学生学着网上视频里的样子,制作了自己的淄博“第一卷”。

【同期】北京科技大学学生

是第一次来吃,看网上就是这样的手法,就亲身来实践了一下。

【同期】北京科技大学学生

一直排不上队,然后今天(5月10日)下课比较早,就想过来体验一下。我觉得还挺香的,性价比也挺高。没去过(淄博),所以我觉得开这个窗口还挺好的。我们不出校,就可以吃到正宗的淄博烧烤。

【解说】此外,熟悉的味道也让不少淄博烧烤的“老主顾”,感到十分亲切。

【同期】北京科技大学学生

我之前去过淄博,在那儿吃过淄博烧烤,(和食堂烧烤)味道差不多。与时俱进吧,之前学校也开设“强哥”猪脚面什么的,我觉得都挺好的。

【同期】北京科技大学鸿博园食堂副经理 李如军

咱们是从5月4号第一天开始试营业的。蔬菜一天大概是(卖出)两千串吧,牛肉串、羊肉串这类的东西,估计一天得(卖出)三千串左右。

【同期】北京科技大学鸿博园食堂厨师 冯安平

有的学生吃完以后找师傅说“你们这儿做得挺好吃的”。隔壁院校学生说“你们这儿做得好吃,我们都吃不着。”(工作量)增加了不少的,但是我们看到受学生欢迎,我们再累再辛苦心里也高兴。

记者 程宇 北京报道

原文链接:中国新闻网

相关链接:中新视频微博

(责编:孟婍、陈丽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