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贵龙书记为青年教师讲授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2017-11-07
单位(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武贵龙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青年教师讲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凝心聚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党课,并与大家亲切座谈。校团委书记李磊、党办校办副主任郭志恒、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座谈。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帅主持。

微信图片_20171107090839.jpg

武贵龙首先分析了十九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强调了十九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号召广大青年教师统一思想,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随后,从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新时代“四个伟大”的内容与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内涵、新时代战略安排及重大举措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十九大精神,并向各位青年教师传达了学校将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要求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总体要求,武贵龙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全覆盖,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最后,武贵龙向广大青年教师传达了学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和任务,也表达了学校将会持续关注青年教师成长的意愿。结合学校实际,他重点强调了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应当在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过程中,在面临激烈竞争和重大压力的同时,将勇气、信心转化为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改革方案,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材料学院于今年9月成立青年教师团工委。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团工委书记张朝磊以“开拓精准服务机制,创新思政工作方法,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主题介绍了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团工委组织情况和青年教师状况调研结果。张朝磊对青年教师团工委目前开展的活动和下一步计划做了汇报,并着重介绍了他们在广大青年教师中所做的调研情况,分析了青年教师群体在学缘结构、教学科研、思想状况等方面的普遍状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对策和建议,以达到为青年教师“精准”服务,共同助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微信图片_20171107090843.jpg

随后,材料学系教授郑磊、副教授姚志浩,材料物理系教授徐晓光、庞晓露,材料加工系副教授贾晶晶纷纷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为“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贡献的强烈愿望,并表示要牢记教师使命,立德树人,加深对为谁培养人才、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以及如何培养人才的思考。

最后,武贵龙对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团工委的组织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材料学院青年教师站位高、思考到位,并鼓励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同时,对材料学科建设发展充满了希望,号召广大青年教师抓住历史机遇,勇于担当,保持精气神,努力从自身找到问题的突破口。武贵龙还讲道“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并号召广大青年教师同学校一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71107090847.jpg

材料学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新时代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贯彻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三步走”战略,铭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

(摄影:材料学院)

(责编: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