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参加马院思政课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2017-11-07
单位(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工作。11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起进行集体备课。

微信图片_20171106104852.jpg

副院长、历史与文化研究所刘丽敏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关系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学生。我们要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融入课堂教学,区分教育对象、教育层次,分阶段做好教学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左鹏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深刻理解党的理论的发展变化及其背后的原因。要结合学生的年龄阶段,找准青年学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中的时代方位。

北京科技大学廉政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宋伟说,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重点,及时迅速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要结合具体案例,教学学生、引导学生将个人的发展同党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要进行课后实践。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鲁春霞说,我们要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进行精耕细作,发挥辐射作用,教育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注意各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内部及它们之间的互相协调。

科技与社会研究所所长刘文霞说,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经历了由贫到富、由富到强,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每个人都亲身感受到了这种变化。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做好“自然辩证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副所长赵静说,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要梳理课程的每一个部分,结合十九大精神进行修订,与时俱进。

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李晓光说,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及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媒体见面会等电视直播,组织开展全校范围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等活动。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通篇贯彻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创新授课形式,采取学生宣讲、课堂讨论等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

微信图片_20171106104902.jpg

权良柱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相较于其他教师要更加严格、更具深度、更加系统。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把“四个伟大”的实践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领会。二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带头宣讲,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学、进教材、进课堂。每门思想政治理论课都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生的实际需求进行教学设计,注重教育教学方法,组织学生进行讨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三是,学校已经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小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带头进行学习研究,撰写理论学习文章,学校将提供专项经费支持。

(摄影:马  院)

(责编: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