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庆红教授入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

2018-08-30
单位(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8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编辑部主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推选结果公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彭庆红教授入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

本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标兵人物”评选历经资格审查、专家书面评审、会议综合推选、结果公示等程序环节。最终,10人荣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称号,30人荣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59人荣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称号。

彭庆红教授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同时兼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思想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等职。他长期坚守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第一线,在思政课实践教学、慕课教学、“教辅结合”德育模式改革等领域取得系列创新成果,得到了同行的充分认可。他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教育部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先后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思政课特级教授称号,他参与组织的北京科技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成为行业内的领跑者。2017年,他主持的《形势与政策》慕课获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近年来,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项、教育部以及北京市课题近10项,同时担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委托项目(同时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社会思潮研究”首席专家。

(责编: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