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推荐

SPECIAL RECOMMENDATION

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学生献词评选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2022-03-21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北京科技大学在这七十年中绘就出波澜壮阔的图纸,党的恩情就如同这桌案上的星火,温暖照耀指引着我们。

b1f7b0a05e8ec34734fbb24c1fad49b_副本.jpg

七十载燕都故郡星火拓荒,我们开疆拓野助力北科崛起;七十载洎从北洋矢志不渝,我们再接再厉共筑北科辉煌。

06209c87f1117a53b811161e7e45037_副本.jpg

我们是实践担当,崇尚实践、能接地气;我们是创新担当,勇于创新、心怀勇气;我们是才华担当,刚柔并济、满腹才气,立科技报国志,筑创新强国梦!北科学子意气昂,壮志满怀续华章!

912b059b5cc9adc935142bb035d9918_副本.jpg

活动现场

追忆往昔的动人话语、展望未来的祝福之音、豪情满怀的青春宣言,频频从我校学术报告厅传出。一段段求实鼎新的辉煌历程、一句句感人至深的真情颂歌,学子们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献上一场告白北科的视听盛宴。

为了进一步浓郁校庆文化氛围,展示学子对母校的美好祝福,诠释北科人“追求卓越,勇于争先”的时代特质,3月17日晚,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学生献词评选展示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校庆办主任何进,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兆华,校团委书记王鹂,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华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震,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王丽红,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辅导员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中,从各单位分站赛晋级的24支队伍将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文字寄托于真挚的献词,讴歌薪传七秩的风华,展现不同时期、不同侧面学校的奋斗历程、建设成就和校园生活风貌,诠释了对北科大深深的爱,饱含着莘莘学子对传承北科精神的决心,表达了对共祝华诞的同心期盼。铿锵有力的话语、抑扬顿挫的声音、气壮山河的气势、激情洋溢的神采、蓬勃进取的朝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北科青年的精神风貌。现场阵阵掌声,激情澎湃。

cd8e8098c80a5d50aa3a31913920af0_副本.jpg

何进颁奖

比赛结束后,何进宣读了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学生献词团队和献词作品的获奖名单,并充分肯定了参赛同学们积极向上、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对同学们饱含深情的献词和精彩的舞台表现表示赞赏。

13-1.jpg

14-1.jpg

获奖名单

本次学生献词评选展示活动以“求实奋进七十载,鼎新未来向百年”为主题。活动于去年11月上旬启动,全校共计123支团队登台演说,讲述北科故事,抒发爱校热忱,全面彰显北科精神对钢小伙、铁姑娘的时代烙印和文化浸润,以文化人、凝聚人心、鼓舞师生,致力营造庆祝学校70周年华诞的浓郁氛围。

(摄影:学生处)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