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HEADLINES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领导来校调研

2022-07-06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

7月5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张革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副校长郑安阳、王鲁宁陪同调研。

A42I9280.JPG

调研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

张革一行首先来到我校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高精尖中心)和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以下简称腐蚀中心)。在高精尖中心展示大厅,王鲁宁就高精尖中心建设目标、聚焦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需求、探索建设“人才特区”情况、构建全球材料领域杰出科学家汇聚平台及重要科研成果奖励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腐蚀中心负责同志对中心面向基础设施建设、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研发等国家重大需求,开展耐蚀新材料“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工程转化-共享服务”一体化产学研融合创新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平安校园”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并听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汇报

张革一行随后前往保卫处中控室,考察“平安校园”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情况,了解校内人员轨迹追溯、车辆管理、安防监控等相关工作,听取保卫部(处)、学生工作部(处)有关同志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及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汇报。

召开座谈会

考察结束后,张革一行来到办公楼召开座谈会。武贵龙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北科力量”为题进行汇报,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张革认真听取了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战略布局,瞄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产学研融合及国家战略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与北京市有关部门的沟通合作,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动产出更多科研创新成果。他强调,学校要充分发挥组织动能和思政工作优势,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师生员工思想引领,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处长姚林修、宣教处处长寇红江、安稳处处长庞谦,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科研处处长李善廷,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马驰知,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