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学校纪委召开全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7-06
单位(作者):纪委办公室

6月30日下午,学校纪委在办公楼306召开第十二届纪委第七次全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领学,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豪伟主持会议。

戴井岗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戴井岗从总书记重点强调了什么、如何加深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认识、怎样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学习梳理出的“三个重点”“四个加深”“十五个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戴井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纪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的精神,进一步做到“六要”。一要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更好地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完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把反腐败工作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更好地贯通协同起来,充分发挥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在防治腐败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学校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严肃严格执纪,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切实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三要准确把握教育领域腐败的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健全完善制度,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权力制约,从源头着手,减少腐败机会,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防止腐败滋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四要分层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滋养身心、正心明德,补精神之“钙”,铸思想之“魂”。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教师学生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五要深化监督体制机制改革。要充分发挥纪检机关专责监督作用,同时促进各类监督力量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提高有效性,确保权力不被滥用。六要进一步加强纪检机关和专兼职干部队伍建设。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深化认识、增强本领,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戴井岗尤其强调,在学校新校区建设中要严格落实以上要求,坚持做到“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努力把新校区建设成为高质量的经典工程、样板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戴井岗要求,学校纪检机关和各级纪检干部,要及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加深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要紧紧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要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和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