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学校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2-06-13
单位(作者):党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学习效果、提高学习实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6月13日下午,学校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王炳林教授,以“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为题进行专题辅导。全体校领导、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约400余人参加了线上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景宏主持。

A42I7547.jpg

王炳林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王炳林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围绕其必要性和特点、党的历史上四次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的十大历史经验等维度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此决议的制定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

A42I7553.jpg

报告会现场

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用“新的飞跃”来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新的科学判断。王炳林从思想形成机理、思想主题、核心内容、理论定位四个维度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A42I7536.jpg

孙景宏总结讲话

孙景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他希望全体参会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紧密结合实际,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努力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更大贡献。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