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IDEOLOGICAL EDUCATION

数理学院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01-16
单位(作者):数理学院

1月6日下午,数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牛珩主持。

会前,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学院党委制定了《数理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办法》,全院7个教工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和18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就抓党建工作情况认真撰写了工作总结并进行了述职报告。考核工作小组认真听取述职并结合各支部日常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

牛珩结合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首先,她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学院党委也会进一步细化对支部工作的过程性指导和评价;二是紧密联系学院和专业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作用,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三是加强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各支部教学科研特色优势,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一融双高”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水平发展。

图片1.png

2022年,数理学院党委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两封重要回信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充分挖掘资源,全力推进交叉学科建设、有组织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高质量完成。新增“应用数学与工程科学”二级博士点,与中国重燃公司合作申请氢燃气轮机全国重点实验室,与中广核集团合作申请核电安全技术与装备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申请教育部 B 类重点实验室;“大学数学课程群”获批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批1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学院历史新高;2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获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获北京市青年名师,1人入选“博新计划”,1人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2人入选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数理低年级第三党支部入选首批“一融双高”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3年,学校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着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供图:数理学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