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一分钟第十二期

2020-01-16
单位(作者):北科大电视台

主要内容:

1.学校新材院粉末冶金材料加工党支部、计通学院研18级第六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我校13个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专业入选北京市重点建设一流专业。

3.1月7日,学校与宝钢共建“先进金属材料联合研究院”,联合开展研究开发和科技人才培养。

4.1月10日,学校隆重举行2020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000余名硕士、博士毕业研究生顺利毕业。

5.1月10日,我校3项科研成果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曲选辉教授主持完成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朱荣教授主持完成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韩向娜副教授参与完成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6.1月12日,首届高精尖学科前沿论坛在我校举办,会议成立了“人工智能科学与工程”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王耀南院士担任主任。

7.1月13日,2020中英能源合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诺丁汉大学等“英国能源研究加速器”知名专家及国内能源领域知名专业学者参加会议。

8.1月12日-15日,我校主办的第21届国际生态材料工艺与设计研讨会在山东烟台召开,大会围绕绿色制造、材料加工等领域开展探讨。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