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一分钟第十期

2019-12-12
单位(作者):北科大电视台

主要内容:

1.近日,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共有353人获奖,获奖总人数再创新高,其中56人荣获全国一等奖。

2.11月28日,学校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育与科研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3.12月3日,鞍钢集团总工程师张大德一行来校访问,针对校企合作相关科技项目进行对接交流。

4.12月5日,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鸿冰出席并作点评。

5.12月8日,《光明日报》头版报道我校蔡美峰院士——以赤子之心向岩层深处开掘。

6.12月10日,学校与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永钢集团向学校捐赠200万元人民币,设立“永钢基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7.近日,我校姚琳、范慧俐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奖,李娜、石志国获青年教学名师奖。截止目前,学校共有国家级教学名师2名,北京市教学名师33名,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6名。

8.近日,我校张跃院士团队科研项目“亚十纳米二维材料范德华异质结构与半导体器件”获得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学校已连续两年有科研团队获该类项目资助。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