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带队参加2023太湖人才峰会

2023-05-29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校友会、基金会

5月23日至25日,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带队赴无锡参加2023太湖人才峰会并推动校地产才融合,副校长张卫冬、闫相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何民庆等参加走访。

微信图片_20230529135541.jpg

武贵龙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武贵龙出席2023太湖人才峰会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无锡当前着力构建的“465”产业发展体系与学校特色优势高度契合,学校愿同众多兄弟高校一道,为无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291355412.jpg

武贵龙出席“新时代校友经济理论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武贵龙在“首届新时代校友经济论坛”上作了题为《聚焦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台,推动高校为区域发展赋能增效》的主旨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学校校友会是加强地方和高校联系合作的重要沟通平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学校要进一步拓展校地校企合作“朋友圈”,探索校地融合、校友经济的最佳路径,推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

与会期间,学校领导分别赴无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无锡市惠山区、中信泰富特钢集团等地调研走访,并与无锡校友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在与无锡校友会代表座谈交流时,武贵龙向无锡校友会长期以来扎根地方,服务校友,积极促进学校与地方交流合作等方面表达了感谢。他希望进一步发挥无锡校友会桥头堡作用,加强推进学校与无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无锡的快速发展作出北科大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291355421.jpg

学校一行走访无锡市经开区

在无锡经开区,区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俞政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国权等接待了我校一行。在交流会上,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地方与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时,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应用研究、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推进相关合作落地。

微信图片_20230529135542.jpg

学校一行走访无锡市惠山区

在无锡惠山区,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建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国洪等接待了我校一行。在交流会上,双方分别表达了实现地方与高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强烈意愿,尤其是依托惠山材料制造业集群领域,双方有着极强的合作基础和空间。同时,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推动实现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5291355422.jpg

学校一行走访中信泰富特钢集团

在中信泰富特钢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国忠等陪同调研交流。学校一行参观了集团展厅,深入了解了中信特钢的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和企业在我国汽车、航天、军工等领域的产品开发与应用,双方围绕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赵萌;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伟;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张晓锋;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何进,副主任申轶男;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班晓娟等随同参加相关活动。

(供图:校友会)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