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2023-04-25
单位(作者):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

4月23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办公楼306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第二届理事会成员武贵龙、于成文、孙景宏、张卫冬、王鲁宁、王维才、何民庆、何进、盛佳伟、曹光远、刘芹、孙亚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理事长、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

会议现场

王鲁宁作2022年工作报告并介绍2023年工作计划

秘书长王鲁宁作2022年工作报告并介绍2023年工作计划。他表示,2022年基金会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戮力同心、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了筹资能力,持续完善制度建设,不断优化内部治理,全力推进基金会专业化建设,努力为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服务学生成长,募集更广泛的社会和校友资源,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基金会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增强筹资能力、完善项目管理、优化内部治理,完善风险防控和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透明性、专业性、职业性,努力推动基金会高质量发展,为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基金会工作报告》《2023年基金会工作计划》《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关于聘请北京致诚律师事务所的议案》和其它需审议的相关文件。

会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提高募资能力、主动服务校友、推动基金会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武贵龙总结讲话

武贵龙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基金会2022年的工作成绩,尤其是在2022年全国社会组织评估中由3A级晋升到4A级基金会。他指出,基金会应继续秉持公益初心,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中心工作,落实落细年度要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要积极拓展捐赠渠道和捐赠资源,密切联系广大校友、优秀企业家和各行业头部企业围绕,主动做好对接服务。他指出,要充分挖掘学校特色,按照筹资规划,创新设计有吸引力的捐赠项目,保障基金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基金会的品牌建设和推广,开展有利于基金会社会形象和公益影响力的活动,不断优化项目内容,提升基金会的影响力;在合法合规办会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科学办会水平,确保基金会的合法、安全、有效运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合影留念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冯楚茗)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